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相关新闻 >
高炜教授荣获第十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
发布日期:2016-12-19浏览次数:字号:[ ]

  12月11日,中国生命科学研究领域权威奖项、第十届“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评选结果在京揭晓,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医院临床一线的19位优秀科研工作者和医院专家,分别凭借在化学、生物学、药学及医学等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获奖。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心血管内科主任兼血管医学研究所所长高炜教授荣获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学者奖,为本届获奖的唯一女性。

  颁奖典礼12月11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院士,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院士等领导亲临本届颁奖典礼现场为获奖者颁奖。

  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2007年初经国家科技部批准,旨在奖励中国医药研发领域在科研创新、成果推广及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取得重大成果的优秀中青年科技人才。截至目前,评奖范围已经涵盖医药研发及医疗健康的各个领域,包括化学、生物学、药理学、毒理学、药物科学、新药临床开发、临床医学、转化医学、基因组学以及生物信息学等。

  该奖历届评审委员会均由两院院士与杰出学者组成。2014年,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曾获该奖项的杰出成就奖。

  本届获奖者高炜教授围绕“急性冠脉综合征发病及预后相关因素的临床与机制研究”方面的关键科学问题,积极开展急性冠脉综合征预警、发病、预后的临床与基础研究,通过临床大样本基因测序、蛋白质组学、基因芯片等高通量技术,发现了一系列急性冠脉综合征相关致病基因、生物标记物及分子机制。 

  (北医三院仰东萍 王方芳)

  编辑:玉洁

http://www.bjmu.edu.cn/xxdt/186311.htm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