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各研究室介绍 >
心血管疾病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10-11浏览次数:字号:[ ]

研究室PI: 高炜教授

PI简介:

教育背景:1983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医疗系获医学学士,1987获医学硕士学位。
任职: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心内科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血管医学研究所所长。曾先后在新加坡中央医院心脏中心和法国南锡大学进修冠心病及周围血管病介入治疗。兼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专业)北京分会委员,《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中华内科杂志》、《中华医学杂志》、《北京大学学报(医学版)》、《国际心血管病学杂志》等编委。

基金申请:作为项目主持者先后承担 “九五”、 “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五”863计划、卫生部部属部管医院重大项目等多项课题。

长期从事心内科临床工作,擅长冠心病、高血压、高脂血症、心力衰竭等疾病的治疗,在心血管危重病人的抢救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在冠心病介入治疗方面具有较高的造诣。

获奖情况:曾获卫生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已发表学术论文 90余篇,主编专著2本,主译专著1本,参加编写专著和教材10余本。


研究室研究方向:


1.动脉硬化的发病机制;
2.再狭窄的预防与治疗;
3.心血管病的基因治疗和细胞治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