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室介绍 >
心脏电生理研究室
发布日期:2021-10-11浏览次数:字号:[ ]

研究室PI:郭继鸿教授

PI简介:

教育背景:1975年毕业于内蒙古医学院,1981年于同济医科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87年获得博士学位。曾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进修心脏电生理。

任职: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医学部医院管理委员会内科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医学部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心律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药技术协会心电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学分会常委,《临床心电学杂志》主编,《Heart Rhythm》杂志国内唯一编委,《Heart Rhythm》(中文版)主编,《中华医学杂志》副总编、《中华心律失常学杂志》副主编,《中国心脏起搏和心电生理杂志》副主编,《中华临床医师杂志》副主编,高教部高等医学院校统编教材《诊断学》副主编等职务。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

基金申请:多年来相继主持了多项国家级及北京市的科研项目和卫生部重大临床项目,参与863计划和973等重大项目的研究。

论文发表:主编、主译了40多部专著,在国内外专业杂志发表学术论文近300篇。
获奖情况:荣获国务院和国家教委颁发的“有突出贡献的博士学位获得者”称号,并先后荣获北京市科技进步二、三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三等奖。连续几年荣获北京市自然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华医学会奖等奖项。

 

研究室研究方向:

1.房颤的发生机制及消融策略的选择;
2.生物学起搏的机制和应用;
3.遗传性心律失常;
4.心脏性猝死的预测和防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